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访烈士陵园,感革命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访烈士陵园,感革命情怀

2021-07-16 09:00:41 作者:庄漫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陈心意前往阳江市北山公园的阳江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受革命精神。

  2019年8月20日,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陈心意认为,参观烈士墓园,是响应学党史时代主题的方式之一,可以表达她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与悼念,感受和平的不易,激励她不断奋进。

访烈士陵园,感革命情怀

  北山在阳江人民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是阳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公园内设有刻着19位烈士英名的烈士纪念碑,丰碑的背后安放着革命烈士的骸骨。陈心意表示,当她踏进烈士墓园时,庄重严肃的环境让她肃然起敬。墓碑上记载的烈士事迹,让她不由得感慨阳江人民的革命精神,是烈士们在这片土地上不畏牺牲、英勇斗争,才有了如今的和平生活。

  参观完烈士墓园,陈心意对现场的群众进行采访,收集人民群众对党或国家的愿望或心里话。群众积极响应,发言道:“生活越来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 “祝党100周年生日快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话语充分展示出人民群众对党的尊敬与拥护,了他们对生在中国的自豪和骄傲。

  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观看革命英雄人物资料增强青年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终审/杨建伟 复审/冯春波 胡群辉 初审/王佩翔 撰文/庄漫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