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有感

2017-08-16 00:21:53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有感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千里之外的湖南邵阳,众所周知湖南是闻名全国的红色沃土,革命老区。

  早上我们参观的第一站是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这个旧址是国共合作的产物,在长沙会战期间为前线输送人才情报立下赫赫战功。馆长是位70多岁白发苍苍的老人,尽管说着一口我们听不大懂的邵阳话但我们听着他为我们介绍一件件展品一次次战役深深地被感动

  第二站我们到了邵阳市博物馆,刚到门口就感受到了它的气势磅礴。进去后时空走廊从史前文明一直延伸到现代文明。邵阳建城2500多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物种丰富,名家辈出。春秋初建,胡曾开化,汉苗一家,宋明理学而《爱莲说》传世,清朝魏源,民国蔡锷将军,中国工农红军,在近代邵阳为中国的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天它必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现代化建设的今天。

  第三站我们到了松坡公园瞻仰烈士陵园,在那里1997名烈士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而永垂不朽。袁国平烈士投身抗日战争成为新四军将领,在军长叶挺被俘,副军长项英阵亡的皖南事变中率领残部突围,力战不敌身负重伤而举枪自尽,履行了他如果有100颗子弹,那么99颗留给敌人,最后1颗留给自己的诺言。(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历史是先民们用血泪凝结成的,它沉淀在那里离今天渐行渐远,但它真实发生过融入了我们民族的精气神。忠诚勇敢,担当,热血这些都是令人折服膜拜的,所以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苦难的历史,不能忘记自己的民族血性,要多多感悟,好好学习,珍惜美好的今天。

  作者:莫学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