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先烈,继承遗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念先烈,继承遗志

2021-07-16 09:12:43 作者:YYYG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你们倒下,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继承你们未竟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势,宣布了蒋家王朝的灭亡,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7月16日早上,“曙光”实践队线下调研组的队员们来到阳江市围歼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们。队员们参观着抗战时期留下来的老物件,感受到当时革命先烈们的不宜与艰辛,也感慨道今日中国能强大,人们能幸福地生活,都是先烈们用汗水换来的。

纪念先烈,继承遗志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队员们找到了一位在纪念馆工作的老党员,与他进行沟通,了解有关于纪念馆的维护和游客参观等问题。老党员说道“阳江围歼战事解放战争时期广东战役中最重要、规模最大的一场战斗,为铭记此次战役设立了阳江围歼战革命烈士纪念碑。阳江围歼战革命烈士纪念碑于1988年迁至白沙街道佛仔岭,于1997年10月重建,1998年3月落成。现该纪念碑周边设施简陋,建筑物只有主体的纪念碑及四周的护栏。为进一步加强该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江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原来基础筹建阳江围歼战纪念馆,纪念馆也于2019年被定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着人民的爱国爱党的意识增强,参观人数也逐年增加。

  最后,“曙光”实践队的队员们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刘思平

  复审员:古嘉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