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

2022-04-03 03:08:46 作者:辞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

  本报讯(营销2002班“继承红色基因 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团)2021年7月10日,江苏省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多的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对社会现象、社会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和理论研究,以便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此开展系列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商学院营销2002班,“继承红色基因 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团在无锡、徐州两地先后参观了无锡博物院、支浩明纪念馆、无锡烈士陵园、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

  园内的纪念碑亭里镌刻了135位烈士的生平简历。看着烈士们的事迹,我觉得非常震撼,他们为人民而战,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即使受尽折磨也仍宁死不屈,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只为后人前进的方向挂上一盏明灯,他们的精神真是值得赞颂,行为值得学习。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他们大义。

  其次,徐州的淮海战役纪念馆也让我们有很多的感慨。纪念馆里面,陈列着很多先烈在战役中使用的武器和一些生产工具,他们使用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了武器先进的而且有美军支持的国民党军队,为创立新中国,为人民的胜利付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想起我们这些现代人们渐渐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很多人都拥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私家车。再想想那些贪赃枉法的人,有何颜面面对这些先烈,良心何存啊!纪念馆还真实地记录着他们的每一次激战,让现代的人们特别对我们青少年、青年学生了解我们的历史,记住每一次胜利,感悟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到军事纪念馆,进入展览大厅,庄严肃穆的氛围一下把我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眼前的雕塑中,感悟到浓浓的硝烟,嘶鸣的战马,缠着绷带,手握钢枪的勇士,一切离我们是那么的近,也是那么的远。新馆最引人注目的是《淮海战役》全景画。全景画由巨幅背景画和三维立体空间两部分组成,生动、形象、真实地再现了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的65天中,淮海战役碾庄、双堆集、陈官庄三大战场的战斗场面和人民支前的宏伟画卷。整个画面既有大场面的展现,也有细节刻画,震撼人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在思想和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要发扬先烈们无畏无私的品质,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据了解,我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我院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