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协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协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活

2021-07-16 10:04:01 作者:李燕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研究关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问题, 2021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于湛江市经济开发区的乐华街道协助文明慈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公益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活动设有多项课程。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科学,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进而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调研组的队员们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协助服务中心开展了此项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协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活

  随后,队员们积极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在此过程中,队员们对这些非留守儿童有了基本的了解,拉近了与这些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与孩子们的联系。同时也锻炼了队员们的自身能力,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自主创造和应对问题的能力。在课程结束后,队员们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填写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调查问卷。其后,队员们与孩子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给孩子带来欢声笑语,并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孩子们表示在此项活动中收获颇多。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乐华街道公益夏令营暑期安全防溺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同时,调研组成员在文明慈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成功完成调研任务,队员们共收集了10份非留守儿童问卷。关爱留守儿童,“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在行动!

  图片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队员与孩子交流)

  撰写人:李燕珍

  审核员:江淑怡 庞官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