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荔枝发展靠“策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荔枝发展靠“策划”

2021-07-16 12:34:15 作者:余蒋高月 来源:蒋小鱼推荐 阅读:载入中…

荔枝发展靠“策划”

  前言: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战略,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是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2021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拉开第八天线下采访调研的帷幕。与往常一样集合后,队长李婷发布了今日的采访调研任务,并为今日的调研的任务进行了解释说明。此后队员们便一起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高州荔枝主题公园。

  队员们到达荔枝主题公园后接待队员们的是荔枝主题园的负责人张先生。实践队队员主要围绕荔枝销量,主题公园开放对荔枝销售的影响,荔枝产业园对个体户的合作,产业园荔枝的销售方式,销售额以及询问了负责人对于荔枝发展前景的看法。主题园负责人张先生也一一为队员们进行了解答。负责人张先生告诉实践队队员们,每一年的销量都与产量有关。今年产量多所以销售量就比之前多很多。但是去年的疫情荔枝的销售就比不起从前。去年疫情有一段时间,由于快递停滞,深圳机场和广州机场的厂库全部爆满。有些鲜果三四天都没有发出去都坏掉了。而且疫情限制航班起飞,很多地方都寄不了,没有航班的地区不允许寄。往年的话,荔枝的售后问题几乎是没有的,而今年也有百分之五左右的售后问题实践队队员还了解到,荔枝主题公园的发展对整个荔枝产业来说是知名度提高了,从全国各地到荔枝公园的旅客也增多了,这对整个地区的销售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最后,主题公园的荔枝产业园与荔枝个体户都构成购销关系,产业园会给荔枝个体户他们所需要的荔枝标准,而个体户会按照这些标准去生产。而且销售也是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主要也是借助线上销售比较多。而这主题荔枝公园也是由政府扶持,逐步发展而来的。而且负责人张先生很看好荔枝发展前景,毕竟荔枝是非常好吃的,所以,如果可以把荔枝保鲜这个问题解决的话,那么荔枝是大有可为的。

  完成今天采访调研后,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对今天的采访进行了总结。队员们都坚定要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能继续加油,不负众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