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航三下乡,我们在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航三下乡,我们在前进

2021-07-16 16:30:23 作者:曾泳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载入中…

启航三下乡,我们在前进

  由于疫情原因,“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改为线上进行,而在开展之前,2021年7月11日,为了活动能更顺利进行,我们队伍进行了试讲培训和新闻稿培训。

  试讲培训通知下来后,根据我自己的兴趣爱好与队伍所开设的课程,我选择了摄影课程,但由于本身准备不充分,导致ppt的制作非常潦草,资料不够,并且未根据小学生的年纪考虑。由于自身情况,当时试讲的场所在室外,导致直播声音沙哑,导致队长团不能听清楚我的试讲,这是非常遗憾的。

  在试讲的会议中,我见识到了别的小老师的教学思维,如何引导所要讲述的知识,如何通过提问引导学生进入状态,把所要学的跟生活联系起来,因此我认识到作为一个师范生,应学会主动去掌握教学方法,主动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教学。通过这次试讲,我认识到一个老师准备一节课程需要的工作如此之多,找资料,排版,备课,课堂上只有几十分钟的呈现时间,而线上的准备时间却长达几个小时,人民教师在每一节课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时间,这让我看到了一个教师的不易。

  另外,作为新闻稿培训的主讲人,非常荣幸能跟大家一起梳理新闻稿的撰写,通过准备这次新闻稿的培训,我自身也学到了很多。新闻稿的字数大多数来说虽说比我们平常写的作文论文字数要少,但是新闻讲究真实性,新鲜性,真实性是新闻稿最精华的地方,如果新闻稿连最基本的灵魂都没有,那它就不为新闻,新闻得让人信服。并且一篇新闻稿要体现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人做了什么事情,并且有一定的严谨性。在培训过后,我对新闻稿的理解更深一步,并且我认识到了新闻方面工作人员本身的一个严谨精神,此外我还认识到了如今时代,新闻网站的存在,它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而完成一篇新闻稿的发布是不容易的,因为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审稿要求,每篇新闻稿的完成需要多个相关人员进行审核以保证新闻稿的严谨与真实性。

  在本次的培训中,我学习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如何去备课,如何掌握自己的教学方法,如何去写好一篇细新闻稿与发布新闻稿。

  撰文/曾泳姗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