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之责,任重道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之责,任重道远

2021-07-16 17:10:19 作者:蔡善欣 来源:岭师南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载入中…

  七月,不负盛夏,教师之梦由此开始。“仲夏梦-种下梦”,因为有你,不负韶华。

  2021年7月10日,期待已久的“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的培训会议开始,本次会议由我们的队长徐瑗进行主持。在这里,我们每一位队员进行了试课演讲。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关于试课的PPT,也首次进行了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的试课演讲。在观摩其他队员试课的过程,我发现自己制作的PPT相对简陋简单,其他队员的内容那么丰富,这是我的一个不足。事后我对自己的PPT进行了修改,并添加了更加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虽然对象并不是学生,而是团队里面的各个队员,但也很紧张地试讲,而我发现部分队员他们的试讲效果非常的成功,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经验,类似于互动环节、语气词,等方面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

教师之责,任重道远

  2021年7月11日,我们亦举行了关于写新闻稿的培训会。由新闻组组长曾咏珊,为我们的队员进行讲解。写新闻稿要有一双发现事件的眼睛,这样才能从内心出发,有所感悟出写出属于我们的,富有我们特色的三下乡故事。我是一名新闻组的组员,通过组长的培训,我不仅增加了对新闻稿写稿要求的知识,也对我之后审核其他队员的新闻稿的工作,较大的减少错误的出现。

  过两次的培训会议,从中了解了许多。但是只有经过真正的实践,才能丰富自己的教师经历。教好学生,首先得让学生热爱我的讲课,从内心上喜欢听我的课程,这样才能让学生主动去学习知识。

  负起教师的责任,肩起学生的成长。不忘初心,任重道远。有德者以为师,有志者事竟成。

  撰文/蔡善欣

  初审/徐瑗

  复审/李鑫

  终审/李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