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志愿之名,暖一城之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志愿之名,暖一城之民

2021-07-16 23:47:26 作者:璃茉 来源:璃茉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以志愿之名,暖一城之民

  ——“红鹰”社会实践小组队员加入守望志愿服务队为疫苗接种助力

  随着国家疫苗接种政策的不断推广,各个城市都设立了大型疫苗接种点,实施接种点、医院与志愿服务队等多方位共同合作的接种策略,从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

  为推进新冠疫苗的有序接种,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湛江市体育中心已进行数日的疫苗接种工作。“红鹰”社会实践小组中多名队员加入守望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有序进行。2021年7月9日早上8点,“红鹰”社会实践小组中的四名队员抵达湛江市体育中心,与守望志愿服务队的其他志愿者们汇合并向相关负责人进行签到,穿上具有特色的橙色志愿服,随后跟着带队负责人到达留观区,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留观区的志愿者,队员们的工作主要是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隔座入座等各项防疫措施,提醒接种者们留观的相关事宜,并为接种者解疑答惑。队员们在留观区现场确认接种者接种疫苗半个小时内身体无不适或异常情况后,引导接种者们有序离场,以免造成出口拥堵、秩序混乱等现象,确保了现场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红鹰”社会实践队的四名队员不仅加深了对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了解,更深入实践以给予他人帮助,凸显了当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担当,彰显了当代青年人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青春风貌,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