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课堂——“峰鸣”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色课堂——“峰鸣”实践队

2021-07-17 16:13:36 作者:李家嘉 来源:李家嘉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特色课堂——“峰鸣”实践队

  为了发现、培养小朋友们兴趣爱好,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峰鸣”实践队根据实地情况,因地制宜开设了各类特色课程。

  生物科普课

  实践队员们使用PPT展示了一些生物的照片,通过文字和实践队员们耐心热情的讲解,小朋友们从中了解到一些不常见的有趣的生物及现象。

  科学小课堂

  这天实践队员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科学小课——非牛顿流体。用简单的材料,玉米淀粉,给小朋友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节课。小朋友们很惊讶,不相信玉米淀粉会产生这样的效果,于是一个个都争着抢着上前感受体验了一遍。

  体育课

  实践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运动后,体育课堂正式开始。小朋友在实践队员的安排下进行拔河比赛。两组小朋友们都拼足了劲儿地拔河,力争第一。

  素质拓展课堂

  下午我们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小朋友们可高兴了,纷纷举手报名参加。托乒乓球游戏,吹乒乓球游戏,夹球跳游戏,定点投篮……小朋友们每参加一项游戏就能获得一枚小印章在手上,单局排名前三的能得两枚,最后凭借手中的印章可以前往兑奖区域兑换礼物。小小礼物,一样可以很好地吸引小朋友们的目光。他们兴致高昂,踊跃参加。

  与正常的教学活动相比,为期短短10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其实并不能让小朋友们“一口吃成胖子”,但是他们可以在这段时间了解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可以发现、培养自己的爱好和才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