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让孩子爱上折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让孩子爱上折纸

2019-07-17 18:08:13 作者:sou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玲珑社会实践队孩子爱上折纸

  2019年7月17日,是小玲珑社会实践队来到安铺食品幼儿园的第二天,实践队的到来让孩子们倍感新奇,实践队员们对幼儿园的认识也逐渐变多,经过一天的见习,队员们已经熟悉教师给幼儿上课的流程

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让孩子爱上折纸

  今日下午,小玲珑社会实践队在老师指导开展了第一次教学活动。由支教队员祝禅清进行“折星星”的折纸教学活动,李伊莹同学和两位老师协助教学。课程开始,祝同学先以一个生动有趣故事引入主题,引起小朋友们学习兴趣。看着小朋友们充满好奇期待眼神,队员们也有了教小朋友的期待与信心。接着队员们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折纸所需的工具,小朋友们看着彩色的纸片都很兴奋跃跃欲试空气中洋溢着快乐气息。小朋友们可能接触折纸不多,一开始都折得歪歪扭扭甚至还把纸撕烂了,但是在祝同学和三位协助教学的老师热情又细心的教导下,小朋友们逐渐掌握制作方法。看着小朋友们手里拿着自己的活动成品露出笑脸样子,队员们也感觉自己的努力是十分有意义的。

  但是,由于队员们还是教育届的“稚鸟”,仍处于尝试“飞行”的状态,在教学过程中仍有诸多不足之处。在幼儿们急切地向队员求助时,我们无法迅速准确地满足他们的要求,从而使得整个场面有些混乱。每当想起在课堂中急切地举起小手的幼儿们眼中的焦急神情,队员们总感到丝丝愧疚。不过经此一役,队员们相信只要积累相当多的经验才能够在下一次的教学中做到更好。这次教学活动虽然有些许遗憾,但让我们及时发现了自身教能力短板,以期望在下一次教学活动中做到更好。

  文/孙智楠

  图/孙智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