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资助,相伴相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资助,相伴相行

2021-07-17 18:46:16 作者:许薇 来源:“青葱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国家资助,相伴相行

  东风今助鸿鹄志,来日梁材报故园。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所在,国家资助政策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在普通高校建立的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通道。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这些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切实帮助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人群,岭南师范学院“青葱梦”社会实践队协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助学中心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困难的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21年7月16日下午,实践队队员辜雅琳在钟屋区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知识宣传。

  宣讲期间,辜雅琳向宣讲对象提问“是否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一定的了解?”,一位学生表示:“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信息有一点了解,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会了解到一些资助政策,但了解到的并不多。”随后辜雅琳宣传了更为详细的国家资助政策的知识。如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哪些资助项目呢?这些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是什么?等相关知识。

  听完宣讲后,该学生表示获益良多并且意识到国家资助政策对于贫困学生的重要意义。宣传结束后,辜雅琳发放简单的调查问卷以此来调查本次活动的效果。

  国家资助政策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困,又激励优秀学生成才。我们应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尤其是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地区,要提高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促进我国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