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时代的浪潮中前行,岭师学子勇争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时代的浪潮中前行,岭师学子勇争先

2021-07-17 21:40:43 作者:“远舟”实践队 队员 来源:猫丞丞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在时代的浪潮中前行,岭师学子勇争先

  我们处于一个特殊的时代,正值中国经济发展腾飞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举国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在世界抗疫战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突破。现在,虽然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仍然会有特例出现,世界疫情仍然牵动着人们的心,世界疫情情况仍然严峻。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岭师学子,更作为专业有素的实践队员,“远舟”实践队选择抗击疫情的主题,为中国的抗疫奉献一份青春活力,在各自的家乡社区抗疫挥舞出了美丽的色彩。

  “远舟”实践队的实践自七月九日以来,各成员分为线上和线下进行各自的工作。线上的成员负责整理、编撰新闻稿等宣传工作,线下的同学在各小区参加各式各样的抗疫志愿活动,为社区的群众帮忙,又因为分散式的活动让更多地区抗疫都注入了属于“远舟”实践队的青春抗疫力量。各成员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有序交接,工作完成有条不紊。队长带领我们积极讨论,及时反馈问题,鼓励成员们多提出问题,积极讨论解决,有序进行线上线下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远舟”实践队的队员们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线上的同学在宣传中,收集了许多社会实践的资料,从理论上更加了解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对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的实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线下的同学在实践中了解到了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在身体力行中更加学会了一些实用的技能、以及在社会生活中必须拥有的品德。经此一行,我们在社会实践中收获了成长,为以后的社会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重要的是为中国的防疫工作献出了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