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疫情仍然严峻 保农业是根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随笔:疫情仍然严峻 保农业是根本

2022-03-14 12:39:47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21)日,官方发布全国疫情实时报道显示,截止21日10时17分至20日10时26分的约24小时之间,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5567例,比上日的74675新增加892例,显示出近五天来疫情已连续被暂时控制在未能继续上升的下降区间被打破,似乎抗疫战又开始在上下拉锯了,表明抗疫形势仍然严峻。

  这些数据来自官方发布最新全国疫情实时报道截图,铁证如山:湖北疫情危殆,不是谁可以圆谎和自欺欺人所能掩盖得了的。

  二、“1月20日,我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指出必须高度重视疫情,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1月22日,鉴于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我明确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

  四、“正月初一,我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并决定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就是否也要做好长期共存的准备?王辰肯定地回答:“是的。”

  ——从2019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专家们已经多次预言“拐点”。按照钟南山此前所言,元宵节(2月8日)会是疫情的“拐点”、转折点。但到了2月8日,钟南山又表示“疫情的转折点仍未到,估计还要观察多几天”。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情况好转可能在2月8日或更早时间出现。

  ——1月30日,在上海疫情通报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断言:“最多还有20天到一个月,我们会看到一个拐点。”

  ——2月16日,官媒专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时,他表示:“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只是还有很多的存量。”

  笔者认为,至今连权威科学家都没能看清“新冠”的真面目,那么全民抗疫战难以制定出有效的战略战术,则情有可原,过多诟病与责难都是非理性的。

  综合上述,笔者再敲警钟:做好打抗疫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