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舌尖上的安全——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舌尖上的安全——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

2021-07-18 13:23:26 作者:守护“食”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舌尖上的安全——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

  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新闻组讯: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的主题是“食物的相生相克”,宣讲人有欧嘉颖、叶晓军。

舌尖上的安全——守护“食”光社会实践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

  欧嘉颖指出,每种食物都有一种或多种属性 ,如果搭配合理,可以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果搭配不当,即属性不和的食物放在一起烹饪,就有一定的副作用,严重的甚至出现会生命危险。因此,了解食物相生相克的知识十分重要。

  欧嘉颖给大家举了一些“食物相克”的例子:山楂与海鲜同食会引起腹痛,导致便秘;鲤鱼与猪肝同食,会影响消化;牛奶与钙粉同食,会导致牛奶中的蛋白质与钙结合发生沉淀,不利于吸收。叶晓军继续补充:白酒掺啤酒会刺激心脏,肝,肾,肠胃;猪肝与菜花同食降低人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海参与醋同食使人体PH值下降等。

  食物有“相克”,当然也会有“相生”。她还列举了许多关于食物同食有好处的例子:猪肉与白萝卜同食可健脾润肤,使头发有光泽;大蒜与生菜同食可杀菌消炎、防止牙龈出血,常吃有清理内热等功效;花菜与鸡肉同食可益气壮骨,抗衰老,增强肝脏解毒作用。莴笋和木耳可增强食欲、刺激消化,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有防治作用;芹菜和西红柿健胃消食,对高血压、高血脂人群适宜。空心菜和尖椒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血压,止头痛、解毒消肿,防治糖尿病。

  宣讲最后,欧嘉颖呼吁大家一起学习生活中食物相生相克的知识。了解食物属性,守护食品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