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舟”社会实践队开展疫苗接种人数统计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舟”社会实践队开展疫苗接种人数统计活动

2021-07-18 14:21:18 作者:kiki 来源:kiki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远舟”社会实践队开展疫苗接种人数统计活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抗击疫情,远舟社会实践队中的林培轩同学,在2021年7月15日在广东湛江市廉江市和寮镇镇政府参与了统计和寮镇疫苗接种人数的活动。

  据悉,2020年1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成功分离中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3月16日20时18分,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截至2021年2月25日,中国已经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已经达到4个,其中三个灭活疫苗,一个腺病毒载体疫苗。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4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和推广,离不开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的努力。在疫苗成功上市开始接种的时候,虽然有大部分的人已经接种,但仍有部分人内心的十分忐忑,害怕疫苗会有不好的副作用,所以打疫苗的积极性不高。但是随着相关部门和志愿者们的科普,大家也对疫苗有了很好的了解,都愿意打疫苗了。”政府的负责人说道。

  林培轩同学表示因为把疫苗接种的人数统计好后还要放在网上公示,因此他在工作的时候十分认真仔细。并且在和寮镇目前统计的数据的来看,疫苗的接种率较高,但仍有部分人没有接种。于是他便打电话给他们了解情况;并教人们该如何预约接种疫苗;还讲解了关于疫苗的相关知识,帮他们解除心中的疑惑。鼓励他们积极接种。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接种,共筑中国建免疫屏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