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三百五十公里外小冈香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三百五十公里外小冈香文化

2021-07-18 17:18:39 作者:pu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三百五十公里外小冈香文化

  一望无际的天空飘浮着几片白云,清晨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清风吹来,吹奏清爽的符号,万物自由地展现它们的美丽,夏日当空,是学期的结束,也是岭夏乡社会实践队踏上三下乡征途的启程。

  7.9队伍陆续在南门集合完毕,也分为四支小分队分别打车前往第一站——湛江西站,队员抵达之时分配任务,合理利用在等列车的空余时间,设置相关采访问题、解决饮食方面的需求及再次强调安全方面,在这之间愉快的合照和乘坐的和谐号都在印证着我们岭夏乡是一支团结和谐的队伍,秉承着探索求真知传承的理念在11:58登上了前往小冈香业文化传承地——江门。

  每次抵达一个地点都需要报备的安全是感受三百五十公里外小冈文化的前提,只有安全才是调研的前提,抵达住宿地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会议,会上多次强调安全,这么多天队员们认认真真践行了安全出行的理念,做到每人安全调研,安全到家。队伍中女孩子居多,在民宿住宿时互相帮助,互相分享安全知识,每次前往集中地都结伴出行。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三百多公里外小冈香文化,用心传承用心制作同时体现了佛道的静心,在搓香之时抛弃心中杂念才能搓出完美的精品。在锚记香厂工人和香业城手工搓香传承人的指导下,队员们跃跃欲试,在不熟悉搓香指法到最后都能做出自己满意之作,也体现了队员们的不怕困难的美好特质。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在路上焦虑等车时,一个奶奶送给我们她们家的龙眼,也许这个龙眼并不值得很多钱,但是奶奶的热情温暖了我们整个队伍的心。晚上去五邑人家吃饭,那里的陈皮鸭正是江门的特色,环境很好,也体现了江门的美好。

  正是这次的探索小冈香文化之旅让我们更好认识到那个“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小冈香”并不只是口号,正是这次的探索小冈香文化之旅让我们感受江门美食的魅力,也正是这次的探索小冈香文化之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江门市民的热情,也正是这次的探索小冈香文化之旅让我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