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重走红色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重走红色之路,

2021-07-18 19:35:15 作者:陈泳妤 来源:哲熠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党和人民一起走过的100周年,那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地方也刻下了过去实实在在发生过的革命事迹,传承着经久不息的红色精神。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革命历史,真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铭记历史,立志成为有用之才。岭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辅导老师——贾冰妮带领“灯塔领航”实践队线下调研组重走下洋村红色之路,学习党史,感受革命精神。

  来到下洋村革命基地,天气极为闷热,调研组成员们依旧热情高涨,他们按着手机上的路线、资料,脚步轻快地向目的地前进。作为党史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这里设置着有关红色革命的图片展和实物展,真实记录了中共湛江市的历史发展历程,生动谱写着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武装打倒国民党军的光荣革命历史。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重走红色之路,

  在走访途中,他们瞻仰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碑志和朝东公祠。在基地的建筑上,“弘扬东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东征精神时代传”等一句句标语激励人心,革命万丈豪情扑面而来,仿佛当初击退外敌,共同抗战的画面在眼前浮现。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耕为本,以读为先。”刻写在牌匾上和村史前言里的一句句警言,点亮了成员们理想的灯塔,告诫着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洋誓师东征,粤中杀敌扬名。” 革命先辈永不朽,红色精神辈传承。在这次重走下洋村红色之路的活动中,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线下调研组的成员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豪情壮志,真切地感受到了东征精神、革命精神。

  撰写人:陈泳妤

  审核员:江淑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