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渡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渡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2018-07-17 23:51:07 作者:(*^__^*)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官渡是湛江著名革命根据地。有许多革命村庄,革命故事人们广为传播。为更好地传承官渡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我们跟随湛江市官渡中学老师来到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照片的收集包括大革命时期烽火岁月到现如今中国的蓬勃发张。黄学增,韩盈,钟竹筠等革命先烈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感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于与敌人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官渡中学的主任陈亚龙接受我们的采访。为响应湛江市政府体现乡土特色,传承红色文化特色”的号召,官渡中学的老师通过现场采访,电访等方式,将官渡的革命历史事件收集成书,并在学校内通过主题班会学生朗诵官渡革命故事等方式让学生更加了解本地乡土文化,激发他们的文化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主任说,他们通过学生了解村里的革命故事,而学生通过父母等人了解,在此过程中,红色文化在几代人里得到了传播。在村民,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官渡红色文化影响扩大,党支部企业以及学校都曾来访。

官渡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采访过程中,主任给我们播放一段由学生配音的老马村吴大妈革命故事的视频。故事里吴大妈不惧敌人,帮助中国战士的精神令我们钦佩。故事外学生激情高昂富有感情声音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故事中。红色基因得到了传承与传播。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奋斗。革命的努力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庞渝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