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究廉江红橙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研究廉江红橙的一天

2021-07-20 13:52:35 作者:zhangz 来源:tsuki推荐 阅读:载入中…

研究廉江红橙的一天

  廉江红橙是品质很高的一种水果,在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就能成熟采摘,如果是采摘下来储藏的话,可以提前一段时间,在果皮颜色转变成了三分之二的黄色后,就能采收。廉江红橙的果实形状很端正,形状呈球形,大小很均匀,外面的果皮颜色为橙黄色,里面的果肉为橙红色,口感非常好。正宗的廉江红橙体积一般都不会太大,而且小个的一般偏甜。红橙除了最为大众的吃法——直接剥皮食用,还有一种廉江当地的特殊吃法——将切好的红橙蘸着辣椒盐食用。听起来是有点不可思议,但这是当地的果农强烈推荐的吃法,辣椒盐则中和了红橙的酸味,带点辣椒盐特殊的咸味与辣味,味道更是一绝,非常值得我们去试一试。

  廉江红橙还拥有专用标志,在廉江红橙原产地域范围内的生产者如果需要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的,应向廉江红橙原产地域保护的申报机构—当地的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批准后,方可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

  廉江红橙除了好吃外,还有很多功效和作用:

  1、廉江红橙可以消食

  廉江红橙是一种可以消食去油腻的特色水果,它里面有多种酸性成分,它们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加快消化液的分泌,从而也就起到了消食的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止渴的去油腻的作用。

  2、廉江红橙可预防三高

  廉江红橙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明显的作用,它可以增加身体中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生成,对人类的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有明显的预防和缓解功效,可以减少中老年人富贵病的发生。

  3、廉江红橙可以清肠防癌

  廉江红橙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加快肠道的运动,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让它们快速转化成大便排出体外。另外廉江红橙还能清除人体内部的睡在由基,减少细胞癌变的发生,对癌症这种恶性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