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红橙基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红橙基地

2022-07-07 09:41:04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广东廉江青平镇红橙种植基地,7月4日,由队长钟赐升带领的名漾团队成员共同抵达实验基地,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园中园红橙发展现状、如何将红橙产品推广、以及红橙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科普组学校中以支教形式进行科普。团队理念为青年得到锻炼,乡村得到振兴,国家的到发展。

  下乡中途突遇暴雨,在队长们的安排下,大家有条不紊的分批次坐车,安全抵达实践基地。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红橙基地

  休整过后,大家向基地刘庄主了解了目前红橙的长势以及一些基本情况,还有经营模式等。了解到目前红橙正处于生长阶段。据庄主介绍,廉江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的北缘,地越东经109°45′-110°30′,北纬21°25′-21°55′,这里有着最能表达红橙优良品质特性的气候、土壤。在廉江西南部一带,花岗岩成土母质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使红橙的品质最优。所以,廉江产出的红橙十分好吃。

  午饭前后勤组便开始忙碌了起来,虽然厨房炒菜比较闷热,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乐在其中,一起摘菜洗菜,做出了丰盛的午餐。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们感受到了基地庄主的热情好客,也在与庄主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目的明确,鼓足干劲,希望你们能在这次三下乡中明确自己的目标”这是庄主对我们的寄语。庄主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住宿和厨房及用具,还采摘了当地特产黄皮和鸡嘴荔枝送给我们品尝。

  本次三下乡之行围绕红橙的发展进行调研,调研方向包括廉江红橙产业发展现状、阻碍红橙推广的原因和产业振兴推动下对红橙产业发展的新要求等等。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相信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调研活动,大家对红橙能更加熟悉,对人生的方向能更加明确清晰。我们在此次三下乡一定不负庄主热情款待,在体验真实乡村生活,振兴乡村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