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廉江红橙背后的乡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廉江红橙背后的乡愁

2021-07-20 17:13:31 作者:林晓莲七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廉江红橙背后的乡愁

  其实说到橙子大家都是不陌生的,特别在珠三角打工的我们,一般说到橙子大家一开始都是会想到江西赣州的脐橙,很多人不知道湛江廉江市那边的红橙。廉江红橙果形端正、球形,果实呈金黄色、皮薄、带有油质、光亮。果肉色泽橙红、汁脆柔嫩、化渣多汁,甜酸适中,风味浓厚,有微香。单果重约165克,可食率68.3%,果汁占63.6%,果实营养丰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这就是廉江红橙优越的品质,廉江也有“中国红橙之乡”的美名,但是我今天想讲讲廉江红橙背后的乡愁。

  就是这样的红橙,让每一个身在外乡的打工人念念不忘。每一年的金秋,也就是中秋节前后,就是红橙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廉江的各个快递站总是格外热闹,因为在外面拼搏的人格外怀念家乡的红橙,就会嘱咐家人邮寄红橙和一些土特产给远在他乡的他们解馋。虽然在他乡也有橙子买,但是怎么抵得过家乡的红橙呢?

  记得我弟弟去年第一年入伍,到红橙丰收季节的时候,我爸妈寄了一两百斤红橙给他,他的队友都说我们廉江红橙特别好吃。因此本地的快递站也因地制宜,如果寄出大份额水果的话,可以有一定的优惠。如今更加发达的交通和冷藏技术让异乡的人儿得到更多的安慰了。我想很多漂泊在外的人都是这样吧,怀念的是橙子背后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

  小小的橙子却让人魂牵梦绕,我想这就是乡愁的魅力吧。乡愁是永不幻灭的情绪,思念是亘古不变的情感。在外的打工人为了生活而努力拼搏着,但是家乡和亲人永远是他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