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方舟前行路,乡村振兴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梦方舟前行路,乡村振兴进行时

2021-07-20 20:20:11 作者:李敏 来源:冯鸭鸭推荐 阅读:载入中…

筑梦方舟前行路,乡村振兴进行时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筑梦方舟”乡村振兴实践队决定于2021年7月16日进行线上三下乡实践活动,对阳西县仓新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线上辅导。初相识,少不了腼腆与沟通,几天下来,我们的小小老师与小朋友们已经慢慢从陌生开始变得熟悉,渐渐也形成了课堂上的默契,从课堂内容到彼此内心交流的碰撞,是我们筑梦方舟实践队的小伙伴们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最有意义的收获。

  几天下来,各科老师各司其职,在自己的课堂后都有自己的一番心得。我们的数学老师觉得在备课过程中我也进行了课程分析,解方程和方程应用其实学起来不是很难,主要是靠细心。我利用知识点结合题的教学方法,并且通过趣味的故事与情景对话引导学生思考,通过知识点——例题——课堂练习——课后练习的模式,检验学生对刚才所讲知识是否掌握,并且各种题型循序渐进互有联系让学生发现方程的规律,学生自己动手,当场提出问题,从今天的课来看,学生很好的掌握了知识,课程进行的非常的顺利,学生非常积极配合,也评价我讲的很好。英语老师有感悟: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音标和时态,课后我给学生布置了几道与课上讲解知识相关的习题,也让她拍了学校出题的试卷给我看题型和难度,根据这些准备下一次的测试。我认为本次课程的效果和质量都算较好,学生上课认真,也会自觉做笔记,课堂气氛活跃,有眼神交流,学生也较为开朗活泼,积极回答问题。虽然十天的支教时间很少,可能很难一下子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我相信,只要她能够保持自己那份认真学习的热情,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语文老师说她的课堂总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在上语文课的时候,学生读课文时,还有很多生字不会读,这一点是要注意的,我在之后也会加强对学生这方面的训练。在上课过程中,学生很乖,非常认真地听课和写我布置的题目。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也会好好备课,为学生上好课,也希望学生在这十天里面,能够收获到更多的知识。我们实践队支教组的小小老师们每天都在认真努力地备课,想带孩子们一个优质的课堂,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展开线上辅导的同时,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们也在不断地通过互联网来了解阳西县仓新小学周围地区的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了解到牛岭村百香果产业的发展。牛岭村委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一条省定贫困村,2016年由珠海市横琴发改局挂点帮扶,经过帮扶工作队的帮扶和县、镇、村共同努力,村里推动了人居环境、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等多个民生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牛岭大塘尾村百香果种植产业项目占地约300亩,由村集体投资60万元,和阳西县荣利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基地主要种植有台农、大黄金、小黄金以及香蜜四个品种的百香果。百香果种植基地等扶贫产业的发展,为牛岭村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同时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为实现我国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重要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