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筑梦实践队——三下乡线下调研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心筑梦实践队——三下乡线下调研实践心得

2021-07-20 20:56:58 作者:陈新琪 来源:红心筑梦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红心筑梦实践队——三下乡线下调研实践心得

  2021年7月17日,红心筑梦实践队开启了线下调研活动,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我感悟良多。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我参观了几所特殊教育学校,印象比较深的是参观了那个活动墙和学生的绘画作品,就还蛮感动的,特殊儿童也可以像正常儿童一样体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特殊教育学校里面有很多专门训练某种能力的教室,但自己好像不怎么熟悉,感觉自己需要进一步学习,之后更好地服务于特殊教育工作。在参访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时,被她深深的教育情怀所感动,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即使辛苦,但看到特殊儿童能展现自己的才能,被社会所接纳所关注,就有莫大的成就感。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也了解了普校老师对融合教育的一些看法,对于较为轻度的学生,(如,一些轻微的肢体残疾)他们会觉得现如今的教育模式是可以满足,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对于较重度的学生,他们还是保持中立的态度的。我觉得融合教育的推行任重道远。

  此次调研活动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了一些困难,好在大多都顺利解决了。也让我明白了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事。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践活动结束了,每个人在思考着这几天发生在我们身上全部,少了那些青春的张狂,多了些青春的踏实,少了那些青春的迷茫,多了些青春的奋斗,红心筑梦这个词,不再是一个队名,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当远离喧嚣,来到村镇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个团队。这样的实践,这样的我们,这样的,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