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我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我的三下乡

2019-07-31 01:16:42 作者:“向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心得:我的三下乡

  盛夏的七月,刺蛰的阳光倾斜在一群朝气蓬勃年轻人脸上,我们怀着激动心情,怀着对社会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在学院领导老师指导下,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实际行动进行着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活动是以调查吴川市振文镇乡村教育问题为主要内容,是实现了解农村生活体验农民艰辛同时培养我们大学生自觉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意识引导大学结合师范专业特色,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所能及力量。尽管此次的下乡调研实践只有十天的时间,但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个好的学习平台,更是我们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这次三下乡,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合理分配不论是做什么工作都会进行分工合作。一个团队只有合理安排人员才能保证机制完成,才能将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好事。这次的调研让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如果没有事先做好分工工作,那么我们这次的调研活动既不可能效率的完成也不足以应付在调研过程出现的种种突发情况。在今后,如何合理安排人员,如何将激发大家的潜能,如何才能使大家更有默契配合,这些将是必修课,也是我学习团队运行的第一步。

  二、沟通交流在一个团队的运行中,沟通与交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实践中,有时候沟通不够,导致我们走了一些不必要弯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学会及时和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表达自己的想法看法,也要倾听与思考,将思想互相传递,共同做好每一件事。

  三、团队精神团队精神在这次调研中体现得尤为重要。无论是作为队员还是领导者,都应该有团队意识团队精神。我们这次调研既分了小组又在组的基础上进行了分队。在调研过程中,尽管我们是单独行动,但团队之间的配合体现得很出色。任何组织、团队都需要一种凝聚力,而团队精神正是凝聚力的 。

  每天都有不同同学三下乡支教,在这几天中我一直期待着我的“三下乡”。这次三下乡活动,我看到了很多平时所看不到的东西,这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从一个队员的角度,不断的换位思考,仔细斟酌考虑每件事该怎样安排、处理。现在的位置虽然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即我们一直在为他人服务。因为你我的岗位各不相同,岗位因人而异,所以我们的工作都不一致,所提供的服务就各式各样!在眼前的这个充满现实物质社会,处于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的你我,每一刻所接触的实事就会千差万别。有理论、更有实践、有讲总括的、更有求细节的……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坚定信仰把握正确航向,对理论知识相互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公共奋进,通过交流我们不断地完善。我们就是这样乐于帮助别人、互相帮助就是我们的精神所在,不断的学习实践让我们永远坚信,人生路上服务他人同样是服务自我。团队不是一个人的团队,因为有了一群人才叫团队~

  在国家步入快速发展之际,我们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着建设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重大使命。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接受实践的检验是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的一个重要课题,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之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