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筑梦,扬帆起航——“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心筑梦,扬帆起航——“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2021-07-20 21:07:02 作者:凌李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 阅读:载入中…

红心筑梦,扬帆起航——“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2021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拉开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包括线上支教和线下调研。线上支教的成员,是由学生组成的小老师,负责线上支教活动。借助网络,在网上进行教学,老师对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的辅导教学,精准到位。负责线上支教的老师们,不仅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学生解决难题,而且还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不仅只是在学业方面请教老师,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学生也会乐意地与线上支教的老师们分享,两者一起感受彼此间的喜怒哀乐。

  线下调研的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进行调研,让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为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了解粤东地区普通教师或学校对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的态度,线下调研成员对汕头潮南区特殊教育学进行了实地的调研活动。小组成员对学校的部分课室进行参观,并对当地的校长和老师代表进行了访谈,从而了解他们对融合教育的态度与看法。访谈结束后,线下调研小组成员通过整理访谈资料,更加明确了融合教育的长远发展。

  在这热火朝天的七月,不仅只有烈日当空,也有一群怀揣赤诚之心的学子,他们便是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人员。通过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培养了他们的合作与团队精神,又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活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始终保持认真的态度,以昂扬的姿态展现岭师学子应有的风采!淡淡青春,志在奉献。红心筑梦,扬帆起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