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课堂调研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课堂调研班会

2019-07-17 00:11:09 作者: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一切顺利开展。岭南师范学院筑梦合山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作为一支支教调研一体的三下乡实践队伍。筑梦合山实践队在阳江市合山镇支教、访谈与调研的过程中,筑梦合山实践队与阳江文化感情慢慢升温。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化教育2.0视域下乡村中小学生手机使用情况对策调研组通过支教宣讲班会方式,对合山镇第二小学学生进行课堂调查问卷填写及运用专业知识介绍网络搜索技能

  “我有一台手机是用来学习的!”课堂上,调研组组员李宝莹、黄敏怡组织朋友们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以及宣讲网络搜索,填写过程中,遇到低年级小朋友不懂问卷内容时,调研组组员们纷纷俯身解答。在课堂提问环节中,朋友们都十分积极踊跃,他们的积极回答让调研组充分了解到合山镇第二小学学生们手机使用情况,如今大部分学生都是使用家长智能手机,甚至是自己拥有一台手机,并且每一位学生都会使用手机进行网络搜索学习资源进行学习,但是家长普遍不让孩子使用太长时间手机,怕孩子们控制不住自己去玩游戏。调查环节结束后,调研组组员李宝莹、钟晓向小朋友们展示如何在网络上进高级搜索,充分运用教育技术专业的课堂知识。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课堂调研班会

  小朋友与实践队成员通过课堂上的方式互动对彼此之间相互熟悉,让实践队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小朋友的真实情况,这对今后实践队进行后面的支教课程以及问卷调查深度访谈起到重要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