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沂蒙红色小队”实践团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及录制微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沂蒙红色小队”实践团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及录制微团

2021-07-22 19:28:17 作者:刘国栋、孙昌燚 来源:实践团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历史的打磨、时间的检验后而被证明的正确的、伟大的领导,时逢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沂蒙红色革命故事,7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沂蒙红色小队”实践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及录制视频微团课。

  当日上午,实践团在与居住地负责人协商后,由负责人提供观影场地,实践团自备投影仪进行影片播放。到达观影场地后,实践团成员有序就坐、保持安静,实践团负责人经调试设备后开始播放影片。观影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自觉维持会场卫生,影片中激昂的片段、感人的镜头时刻激颤着实践团成员的内心。历时2小时20分的观影,实践团成员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决定要努力学习以便让自己能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发展进步的洪流中来。

山东理工大学“沂蒙红色小队”实践团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及录制微团

  当日下午,实践团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再次赶赴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馆开展微团课的录制。录制之前,实践团成员于纪念馆内进行选景和采光,准备工作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开始微团课的录制。微团课共分四期,在进行分工后,由四名实践团成员分别对以“沂蒙革命精神”、“沂蒙六姐妹”、“沂蒙革命根据地”、“孟良崮红色遗址”为主题的微团课进行录制。

  红色精神是指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最早表现为一九一九年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如“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

  此次观看红色电影及录制微团课活动旨在使实践团坚定实践初心,近距离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活动的开展为后期实践工作的展开奠定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