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是我家 爱她没有时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是我家 爱她没有时差

2022-03-10 18:09:59 作者:黄美恬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隔着城乡差距,峰峦如聚碍着网络信号输送,你是否也曾担心生长在偏远地区的祖国花朵儿缺乏社会主义光辉的沐浴?

  别担心,又红又专的希望潮人们下乡啦!

中国是我家 爱她没有时差

  爱国不过时,我们在前行!

  2019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广大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县上平山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课。

  1. 唱响革命战歌 传承红色文化

  2. 小小演说家 声声爱国情

  爱就大声说出来!在实践队小老师的指导下,上平山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孩子们的一词一句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温暖真诚的语调表达着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3. 数风流人物 学做优秀中国少年郎

  宋书声——他的一生与马克思结下不解之缘,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贺星龙——他以一名医生的一己之力,守护起黄河岸边28个村的百姓;

  印春荣——从1998年从事缉毒工作以来,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与贩毒分子斗智斗勇,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4. 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

  实践队小老师们分别在不同年级讲述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

  陈俊宇:“你是一个为国家奉献的人,也是为老百姓奉献爱心的大好人。”

  李伊琳:“你是一个善良,又好的人,你每天都忙很多事情,还帮人们做了很多东西,所以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本次红色爱国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熏陶、感染和教育,培养了青少年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党、爱祖国的深厚情感。“希望潮”社会实践队进一步挖掘了红色文化资源,吸取了红色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探索出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创新三下乡支教的路子,让学生在全面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学习和传承爱国精神,让爱国精神在他们幼稚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伴随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