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社会实践队举行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社会实践队举行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

2019-07-22 22:26:53 作者:胡云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纸鸢社会实践队祖国70周年献礼,推出暑期三下乡回顾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电影放映活动,以此祝贺祖国70华诞。7月21日晚上,纸鸢实践联合当地村委会冷水文化楼放映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活动开始前一部分实践队员们在文化楼中调试设备,并生动形象地像村民宣传今天的电影,实践队队队员们调试好设备后,伴随着激昂音乐,一些村民们自发地从周边来到荧幕前,看到了党的建设毛泽东、李大钊时激动不已老一辈的人纷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子看电影了,好怀念啊。”平时闹腾的孩子安静地坐在家长旁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影片是从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庆谈判到最后新中国的开国大典。《建国大业》是以建立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国体为主题,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之际,“纸鸢”社会实践队带领村民、孩子以及重温这段历史

“纸鸢”社会实践队举行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

  队长李文凤表示此次红色电影放映,旨在拓展第二课堂的思政育人载体,以村民、学生喜闻乐见方式传递红色精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与此同时结合了实践基地悠久丰富的红色历史。在建国70周年之际,“纸鸢”社会实践队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响应国家“三下乡”的号召,队员们积极学习了解了当地的红色历史,同时汲取精神并结合新时代的特征向三下乡的孩童传授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深入学生内心,通过此次红色经典放映活动也陶冶了村民的爱国情操,增强了村民们爱党、爱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