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卯足干劲,扬帆起航——“旭日东升”实践队线上开班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卯足干劲,扬帆起航——“旭日东升”实践队线上开班仪式

2021-07-25 18:06:22 作者:何泳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卯足干劲,扬帆起航——“旭日东升”实践队线上开班仪式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旭日东升”实践队召开工作准备会议分配安排任务,同时举办线上开班仪式,以此为起点扬帆起航,正式出动!

  7月25日早上,实践队召开线上开班仪式,实践队成员与基地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伊始,队长毛晓彤首先向队伍成员和学生们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表示对学校方面的积极配合、家长们的信任以及学生们的积极参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相信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圆满完成。

  仪式期间,各位组长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提出看法与建议。其中,支教组组长李晓倩强调:“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性,让线上支教活动生动形象起来。” 文艺组组长孙依钰提到:“要丰富课程内容,增强趣味性,发现与挖掘学生潜力,真正做到播种未来。”新闻组组长林广鹏表示:“会与组员们尽职尽责,用图文视频方式记录实践活动中点滴美好时光,同时加强实践队宣传,将实践队特色的三下乡精神传播开来。”

  仪式临近结束,支教组成员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实践队员轻松诙谐的介绍,独特的小昵称“花花老师”,组织“猜谜语”等小游戏,让学生能够对支教组成员形成初步了解,都逐渐拉进师生之间的距离,为日后线上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仪式最后,全体合唱队歌《仰望星空》,歌声悠扬,流露出大家对线上支教活动的无限憧憬,在歌曲末尾,我们齐声喊出“承载希望,播种未来”,表达了实践队对活动满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旭日东升实践队为期10天的线上支教活动正式扬帆起航,我们卯足干劲,期盼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承载着知识、温暖与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走进基层,用实际行动谱写绚丽的青春之歌。

  文字编辑:何泳霞

  队伍审核:毛晓彤 廖海凤

  队伍归属:岭南师范学院“旭日东升”社会实践队

  日期:2021年7月25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