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支教,继续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心支教,继续前行

2017-07-14 08:51:41 作者:卢莲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心支教,继续前行

  我们“风向标”社会实践队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三天了,似乎有点习惯了这种早出晚归生活了,过的充实自在,也可以预见以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了。

爱心支教,继续前行

  精彩纷呈的课堂

  早上的朝阳很灿烂,在向我们打着招呼,我们就迎着晨曦的光芒踏入教室。同学们早上的精神十分的充沛,活力四射,在教室里玩耍吧。在准备的时候,放了昨天她们学的手语,她们都非常的开心,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离别怎么打,感情怎么打等等问题。听完了这一首歌我们就开始正式上课了。 在说要检查上一节课的任务的时候,同学们就有点害怕了,但是还是有同学能够顺畅的背诵前一天学习的诗歌,非常的棒,还有一些同学会比较害羞,不敢起来背诵,经过我们老师鼓励和支持,还是勇敢地站起来背诵了。其实这些孩子都是非常的聪明和勇敢,只要你愿意给他们一点鼓励和表扬,她们会做得更好,更有进步。有些知识稍加提点,他们就可以理解,领悟出来了,记忆力也非常的棒,只要你提一下,他们就会记起来了。

  课堂如果就怎么平平淡淡的讲,就无法让学生集中注意力上课,必须要有比较精彩的内容和娱乐结合一起来学习,会让学生更喜欢你,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比如说语文课文可以添加一些成语接龙,或者是看图猜成语之类的活动来提起学生们的兴趣,一些习题可以用抢答的形式进行,其中有一个六年级的老师在上作文课的时候,前半节课应学生的要求,放一些舒缓的歌曲给他们听,并且请同学上讲台上唱,害羞的他们总是推脱,扭扭捏捏的,后来大家一起叫他勇敢点的时候才上去,其实这时候他们的音色都非常的不错,而且还唱的很好听,看他们玩的那么开心,我们也很高兴,玩的差不多了,老师就开始布置这一节课的内容了,有了前半节课的放松,他们很快就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了,非常棒。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安全问题是首要

  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强调安全问题,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坏消息传了出来。就在今天中午,指导老师跟我们队长联系:有一个队伍出现了安全督促不到位的现象,一个小孩摔伤了脑袋,伤到大动脉,现在在医院,如今学生家长就在追究队伍的责任,所以他再三强调,我们“风向标”实践队一定要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玩耍的时候不能够太过于激烈,不能够在走廊上打闹,追逐。绝对绝对不能够出现雷同的事件。同时还提出要班主任强调学生要注意卫生,不能乱扔垃圾等等。所以我们在开会的时候也一直在说安全这个问题,就是在调研或者是上课,参加活动还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安全是首要,其他的都没有那么重要,所以我们“风向标”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与学生们都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希望我们“风向标”实践队在未来的几天里顺利的进行支教活动,让英利的阳光照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风向标”实践队迎着朝阳,继续前行,加油,“风向标”。

  撰文/卢莲凤

  摄影/卢莲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

  “风向标”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