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声缭亮遏行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歌声缭亮遏行云

2019-07-20 08:25:27 作者:胡潇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歌声缭亮遏行云

  7月19日晚上7点40分,政史地办公室歌声嘹亮,一场合排练正在政史地办公室火热进行,领唱老师是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队员林家如。

  “大家一定要练好这三首歌,这三首歌关乎我们文艺汇演表演效果,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学生看,也要给社会实践活动留下美好纪念”林家如同学指出,“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活动开展之前就已经着手准备活动结束时的文艺汇演,为了符合“爱祖国,迎华诞,深植家国情怀”这一实践主题文艺组特意在众多歌曲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千山万水》,这些歌曲既符合时代主题,又结合年轻人喜欢元素

  在排练过程中,林家如同学首先带领着大家跟唱了两遍《我和我的祖国》,随后让队员们跟着伴奏一起合唱。第二首排练的歌曲是《东方红》,这首歌是最早在陕北传唱的歌曲,用朴实言语唱出了人民群众伟大领袖主席中国共产党深情。第三首排练的歌曲是《千山万水》,选取这首歌,既融合年轻喜爱的元素,又符合实践主题,一字一句都饱含着中国人的精神和中国文化的韵味

  今年是建国70周年,“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将用最饱满热情,通过支教、汇演的形式传达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胡潇慧 罗丽华 邱诗媚

  “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歌声缭亮遏行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