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槿:细节并不是细枝末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槿:细节并不是细枝末节

2021-07-29 07:08:04 作者:朝暮思秋 来源:朝暮思秋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朝槿:细节并不是细枝末节

  细节是在一件事情中能够起关键作用的一个极其小的一部分,但是却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会被人忽略。或许有人认为一些细节就是些细枝末节,就算被忽略了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和损失。然而,事实上,很多人都有可能会忽略一个点,那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在一个严密的计划之中,哪怕是再小的一个细枝末节,只要一个没注意,或是没有安排好,都会导致满盘皆输。都是“态度决定一切”,而“细节”则是决定成败。一个计划,一份工作,想要成功,首先就必须要有坚定目标和初心的态度,只有态度摆端正了,我们才可以走得更远,走得更稳当;而细节,则是决定了我们能否在最终顺利的走向成功。如果说,态度是高空楼阁的地基,那么细节,就是楼阁中连接各种架梁的磷磷钉头。

  在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我是真的深刻体会到了“细节决定成败”的这一个点。因为我们是进行线上调研,所有的调研问卷的问题也都是采用网上问卷的方式进行整理收集。在网上问卷的设计的过程中,但凡有一个小细节没有被仔细留意确认,或者是被直接忽略了,都有可能导致问卷设计失败,我们设计问卷的队员也要面临加班加点重新设计的命运,甚至会影响后续的一系列的工作的进行。

  俗话说,“机会往往隐藏在细节之中。”本质上来说,注重细节本身其实也是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细节就像雕梁画栋里的磷磷钉头,有时候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在关键时刻却会像那些不起眼的钉头一样起到稳固高楼的重要作用。由此可见,“细节决定成败”此话诚不欺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