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今天开始,每天锻炼身体一个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今天开始,每天锻炼身体一个小时

2021-07-29 17:58:22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今天开始,每天锻炼身体一个小时

  这几天,我有时候会胡思乱想:万一得了绝症,比如说肝癌,生命就戛然而止了。

  我不想英年早逝,我想要长命百岁。因此,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都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

  饮食上,坚持七分饱,每天早上吃一小把黑芝麻,中午头吃五个巴旦木、一小把葡萄干和一杯燕麦片,以及两种水果。晚上,这几天打算不吃任何东西了,争取下个月初体重降到130斤,月底降到120斤。等到十一回老家,体重要降到110斤以内。

  运动上,每天保证一个小时的锻炼,以瑜伽为主,以太极拳、八段锦、舞蹈为辅。

  作息也要保持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每天晚上十点前睡觉,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如果有事儿,导致睡的比较晚,最迟也要五点四十起床。

  目前,由于报了瑜伽班的原因,周一到周五,中午头都要去附近的瑜伽馆练习一个小时瑜伽,所以早上5:00—6:20可以看书80分钟,6:20—7:05弹钢琴45分钟。

  等把今年的瑜伽课上完,明年就不花钱报班了,因为也没打算走瑜伽路线赚钱,入门就可以了。

  再说了,我相信自己即使不去瑜伽馆,也能够保持瑜伽的锻炼。

  明年开始,五点起床,一、三、五、七,练习瑜伽;二、四、六,练习太极拳、八段锦和舞蹈。

  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一个八段锦的课,打算周六周日五点起床练习一个小时。等到明年瑜伽课上完,打算再好好学习一下太极拳,后年再学点舞蹈。这样,每年都有新的收获,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趣味性和成就感。

  到时候,中午头就可以用一个半小时看书了。

  我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把每一天都经营的活色生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