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建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建筑

2021-07-29 21:53:54 作者:廖梓韵 来源:啊QIQI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色建筑

  从知道我国是经过怎样的困难而建立开始,我内心都在感叹于先人的伟大,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其实在真正了解红色文化之前,我一直认为红色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区别就在于“红色”二字,直白来说就是有关于党、革命的文化,这只是我对红色文化的片面了解,相信有许多人是跟我一样的。恰逢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社会调研队选取了有关红色文化的调研主题——红色建筑。

  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我得知了红色文化真正的含义:红色文化,即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其中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并且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资源,包括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的,建立中国共产党已经有100年了,回想先人为中国独立、为中国不受人欺压而所做的一系列伟大事迹,内心充满激动。在中国革命胜利之后,许多文艺工作者总以红色来命名歌曲或是电影、电视剧、书籍,来歌颂或宣传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红色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观看红色文化时,先辈的努力使我内心满怀感激,我们不应该忘记先辈为中国所作的努力,他们永远在我们心中。唱红歌、看红色电影办红色专题讲座等等皆是宣传红色文化最为普遍的做法。《建国大业》、《建党大业》每每观看都有新的收获。

  红色建筑具有其独特的价值,它能够影响经济、文化。而红色文化对人们的观念也有影响,并且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通过社会调研,我们可以得知人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以此来突出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也可以促进我们对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建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