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就体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就体育

2021-07-30 10:09:26 作者:1576737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就体育

  奥林匹克冠军应不应该拿巨额奖金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应该知道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项怎样的体育赛事。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会期不超过16日,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中,各个国家用运动交流各国文化,以及切磋体育技能,其目的是为了鼓励人们不断进行体育运动。

  知道了这种运动会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我们就不难想象能在这种级别的赛事夺得冠军是有多高的含金量。在奥运会上成为世界冠军,意义不只是一块奖牌,还代表为国争光的荣誉。

  每一个奥运冠军的获得者背后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他们在一间封闭的体育馆内,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在辛苦的训练,还承担着受伤的风险。因为体育运动本来就有风险,而做到一种运动的极致对身体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负荷。受伤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我们不难想象如果他们在获得奖牌后退役了,他们可能没有维持生计的方法。让一个为国争光的英雄沦落到悲惨的境遇是对一个国家脸面的践踏。

  国家在这一方面还有待进步,有些运动员因为运动的普及性和个人特点较为突出,能够在其运动生涯期间获得做够下半生的物质财富,但有些默默无闻的运动,辛苦在体育馆里训练,不为人知,为国家争冠,拿了世界冠军,但也因此一生伤病,但却在下半生没有了保障,最终落得一个在街头乞讨的下场,这是何等的让人心痛。

  不要让为祖国做过贡献的英雄们心寒,要提高运动员的待遇和退役后的经济保障,一个强国的突出特点就是运动强国,要建立完备的运动体系,发展体育事业,树立体育强国的形象,提高运动员待遇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奥运冠军应该拿巨额奖金,这是他们辛苦付出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就体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