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部队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部队情结

2021-08-04 07:58:29 作者:蒋卫东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我的部队情结

  时间过的真快,2008年前七个月一眨眼又过去了,又到了那个令我刻骨铭心的日子——八一节,一个当兵的和曾经当过兵的人的节日,每到这一天,部队的生活就像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再一次从我脑海深处迸出,一幕幕清晰的让我诧异!

  虽然退伍已经十多年了,但我仍就很怀念部队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人与人交往都是很纯洁的兄弟情意,不像在社会上为了生活而竞争,为了名利而勾心斗角,为了地位而互相攻击……这可能就是因为我比较念旧主要原因吧!

  十四年前的冬天,我们告别了家乡的亲朋好友,告别了散漫自由的生活,由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到塞外长城脚下,开始了步调一致、军纪严明的军营生活,开始了外人看着羡慕,只有自己知道其中滋味的军旅生涯!

  忘不了,每天深夜直到自己累得爬不起来体能训练;忘不了,每天因叠不好被子不得不在凌晨3、4点起来的情景;忘不了,军姿训练之后,挺着不会打弯的腿一蹦一蹦回宿舍的时候;忘不了,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夜晚,仍要强打精神站立在哨位上的时候;忘不了,酷暑难耐,满身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直到起满白碱仍要继续训练的时候;忘不了,我们徒步武装拉练,背着50多斤重的背囊,在冰天雪地、崎岖蜿蜒的山路急行军70公里的滋味……当然,我们也忘不了,在我们的帮助下,张家口地震灾区灾民露出笑容的时候;忘不了,我们的战友见义勇为,勇斗歹徒,驻地居民送来锦旗的激动情景;忘不了,我们和驻地群众联欢后拿到礼物后高兴的时候;更忘不了老兵退伍时,战友抱在一起痛哭流涕的时刻……是啊!忘不了的日日夜夜,忘不了的一言一行,忘不了的各位弟兄!

  当兵的岁月离我越来越远,但每当到了八一建军节这个时刻,我的心里依旧会感到热血沸腾。我永远不会忘记,是部队给了我健康的体魄,锤炼了我坚强的性格,培养了我严谨的作风。今天我又似乎又找到种久违的、一吐为快的感觉,我知道,那是骨子里根深蒂固的军队情结在作祟。每当从电视上看到塞外长城,每当看到熟悉的军营,我就又会想起当年的每一个瞬间,每一格画面。

  现在,每当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想当年受的苦,没什么,会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部队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