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述

2017-01-2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复述

  小时候母亲经常给我讲故事,我儿时懂得东西多,因此听到小伙伴绘声绘色地讲新奇的事情,觉得都了解的,不想参与聊天了,有时候听到大人讲正事,我心里嘀咕:我都懂的啊?于是,长时间下来,形成了一个孤寂的性格

  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我少年、青年,直至人到中年。记得青年时代,出去当兵的前夕,母亲曾叮嘱我,不要看不起文化水准低一些的部队领导。我说:“妈,我知道了,我哪能敢蔑视领导呢?”实际上,到了部队,发觉领导哪里会文化水平低啊?大都是军校里面出来的。听领导和战友们闲暇时间谈论的事情,也都是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事情。忽然之间,我顿悟了,原来人们言语交流的事情,很大一部分就是既已发生的事情,只是被人们认知的程度不一样而已。在海阔天空间谈论,事物渐渐地被更多的人熟知。(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从部队回到地方,我努力了一把,有幸走上了教师岗位。现今的语文教学与我们儿时的情况有很大不同,除开重视基础训练外,还强调口语交际。我早已改变了儿时的想法,告诉孩子们,不仅仅自己要懂,更要学会交流、传播,文明与情感通过复述与互动得以深化。

  滔滔的历史长河流淌着,我们复述着过去,复述着生活,在绚丽的云锦下,演绎着多姿的生活画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