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苗接种,一起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苗接种,一起同行

2021-08-04 11:33:41 作者:张琮舜 来源:童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疫苗接种,一起同行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更好地引导当地市民接种疫苗,达成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目的,罗定市当地政府于罗定市市政广场设置罗定市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

  疫苗接种环节紧凑并环环相扣,每一环节前设置有明显的标牌指示指引接种群众操作。从疫苗接种现场来看,各方面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施其职,为群众提供有责任、有爱心的服务。期间,各青年志愿者在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罗定红十字会联合罗定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利民疫苗接种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共同构建防疫安全网。

  临时接种棚里里外外到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相互配合,协助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以流调区为例,所属志愿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负责服务18至59岁接种人群,一部分为60岁及60岁以上的人群。除了常规工作询问是否发热、是否进食过早餐、指引接种者填写知情同意书外,所属志愿者还需要咨询18至59岁的接种者有无过敏史和病史、最近是否用药等情况。对于60岁及以上的人群,志愿者则需要询问老年人是否有急慢性疾病、是否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症状,如果存在高血糖或高血压等情况则需要指引接种者前往测血糖或血压指数,最后接种者各方面要求满足接种条件后则被引导到对面打印接种单。

  本次出征的大同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大多由高三毕业生与在读大学生组成,他们着力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立足于理论更胜于理论。为服务他人奉献自己宝贵假期时间,这应该是现在后浪的风向,也应该是后浪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