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学习的小榜样——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学习的小榜样——孩子

2021-08-05 08:56:3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身边学习的小榜样——孩子

  我们都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榜样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作为老师我们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但是,榜样从哪里来?那就从身边最小的榜样来说起吧——孩子。从他们身上,学会了真善美,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努力,更学会了勇敢!

  学习孩子的坚持

  转眼间,已经放假一个多月了。刚放假的时候,就号召孩子们假期阅读绘本,并进行读书打卡。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大家都会往班级微信群里分享孩子当天阅读的绘本,每天群里一片浓浓的读书气氛,有文字分享,有家长录的读书视频分享,不仅孩子们互相学习了很多,我也学习了很多知识。每天刷朋友圈,也会看到家长们发的读书打卡记录。孩子们每天都会坚持至少阅读一本绘本故事,有的甚至两本,三本。孩子们也会把完整的故事讲出来,发给我看。今天看到很多孩子已经坚持读书31,32天了。也就是从提出这个建议后,孩子们一直在坚持,这种品质实在让我佩服,更让我惭愧。想起自己也是幼儿园“乐享群”里的一员,刚开始还能坚持读书,分享心得体会。不知道自从哪一天偷懒后,就再也没有捡起来,是惰性残害了我。这次看到孩子们都能坚持读书,我也暗自告诉自己:如果再不坚持读书,真的还不如我的孩子们。所以,我要向孩子们学习,学习坚持的精神。

  

  学习孩子的努力

  世界上从来不缺少努力的人,缺少的确是一直努力的人。暑期教育故事即将接近尾声,班级两个小女孩儿都获得了三等奖,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是和她们的努力分不开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得知他们进入复赛的时候,中间距离比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其中一个孩子因为没有收到短信,知道进入复赛的时候只剩下四天准备时间。短短几天,家长陪着孩子们封闭式练习,一遍又一遍,不知道练习了多少遍。暑假值班的时候,家长带着两个孩子找我,看一下孩子的练习情况。当时特别惊讶,短短几天时间,无论是讲故事,还是动作都很到位。虽然会有一些瑕疵,但是那天下午给孩子讲了以后,孩子们都能听到心里,并且及时改正,那天最后一遍排练,发挥都特别好。最后我又给孩子说了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也让家长能够在家及时提醒孩子。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复赛那天,两个孩子都在舞台上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作为幼儿组年龄最小的两个小女生,同时获得三等奖。大奖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努力得来的,作为小班孩子,在最容易浮躁的夏季每天都能坚持练习,真的是特别不容易。孩子身上这种努力的劲头让我感动,也深深感化了我,我要向孩子们学习,做一个努力,永不放弃的人。

  

  学习孩子的勇气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是参与的勇气。说起孩子的勇气,还要从六月份的童话剧演出说起,记得其中参加演出的一个小女生,是一个特别内向的女孩儿,排练的时候就有一些扭捏,害羞,声音小,所以也就特别担心上台孩子会不会怯场。演出前,我鼓励她相信自己,并且大声一点,放开一点。孩子点了点头,可是上台时候我依然是一身冷汗,怕孩子掉链子,上台前我对他们说了句“加油!”孩子们看着我,似乎告诉我:老师,相信我们!果然他们每个人都没有让我失望,台上演出的时候可以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虽然走场的时候,还是不着调,不认真,但是这群小家伙心里有谱儿,不会掉链子。平时胆小紧张的孩子,那天也特别勇敢,放得开。记得六一体检抽血的时候,特别担心小班孩子哭闹,害怕。结果竟然出乎意料,只有两个孩子害怕抽血,闹情绪。其他孩子都特别勇敢,还告诉我:“老师一点儿都不疼,你看我都不哭。”小小年纪,勇气可嘉。每次看到勇敢的孩子,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害怕打针,每次都是哭的昏天黑地,也拉不到打针的地方。想起现在的自己,很多时候都很胆怯,不敢去尝试,缺乏勇气和胆量。也是孩子们的勇气,告诉我:如果自己再不勇敢,真的没法给孩子树立榜样了。

  

  榜样无处不在,孩子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不要觉得小孩子有什么学习的,正是因为他们小,内心纯洁,才有更多原生的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