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人间也该有边界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人间也该有边界感

2021-08-05 15:40: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琳琳跟梦璃结婚后,住到他家。他妈妈对她很好,未结婚前,已经无数次对琳琳说:“要将她当亲生女儿对待。”琳琳很感激,庆幸自己遇见了一个好婆婆。

  的确,琳琳到梦璃家,婆婆几乎包捞了所有家务,什么都不让琳琳干,说琳琳在外上班已经很辛苦,回家要好好歇着。琳琳当真过上了“饭来张口”的日子。由此,琳琳对婆婆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婆婆买衣服,买饰品,在外面发现什么特色食品,也会赶紧买回家,跟婆婆一起品尝。美好的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

亲人间也该有边界感

  一天,梦璃远嫁的姐姐回娘家,琳琳很高兴,特意下班之后兴冲冲去商场为姐姐挑了一件礼品。当她跨进门时,一眼看见姐姐的脖子上戴着一条自己最喜欢,平常舍不得戴的项链,她吃惊地叫了起来:“咦,姐姐也有一条跟我一模一样的项链。”“什么一模一样?是你那一条,我看你项链很多,这一条平常都没怎么戴,而你姐姐没有项链,穿着低领衣服难看死了,所以,我拿给她了。”婆婆接口回应。“弟妹不会不舍得吧?”姐姐紧接着又问了一句。琳琳还来不及回应,婆婆就说:“哪会呀!琳琳是一个很大方的人,妈妈都知道,况且都是一家人,哪会这么讲究?”琳琳一下子语塞了。她勉为其难挤出一丝笑容,点点头,然后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将自己刚买来的礼物,轻轻放进抽屉里,她不想再将自己的礼物拿出去了。她想不通,婆婆为什么能如此自作主张呢?虽然送给姐姐,她也不是真舍不得,但应该自己挑自己送呀。

  这一件事后,琳琳的心里有了一个疙瘩,对婆婆不自觉中总要保持出一段距离,她很害怕,跟婆婆再这样“好”下去,不是没了自己,就会闹出矛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