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人生处处是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人生处处是惊喜

2021-08-06 12:39:0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人生处处是惊喜

  夏天是老家办酒席的高峰期,跟我妈一起去吃升学宴,菜全部上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夹菜,有的人直接把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拿出来准备打包。

  这几年我没在老家,一直在外地打工这种现象以前只会有一些年纪大的奶奶,爷爷才会吃酒席打包。但那也要等大家都酒足饭饱才开始把剩下的菜打包回家。

  现在吃酒席很多人只要看见自己喜欢的菜端上桌就顾不了那么多,使劲的夹自己爱吃的菜,就像鸡爪和酥肉,主人家只准备了10个,一桌十个人,每人夹一个,结果因为有些人看着喜欢吃的菜,一个人夹好几个菜,导致其他人没菜吃。

  说实话很多人吃酒席,都说没吃饱。还不如自己在家煮完面条,像我小时候,吃酒席要让长辈先动筷子,这在我们四川老家叫礼性。

  还要长辈说个请字才能开吃,大人们让小孩子上桌吃酒席也会提前告诉他们吃酒席的规矩。

  现在不一样了,吃酒席比的是速度,因为速度慢了就没有菜吃,更有甚至把整盘菜打包拿回家。

  不管怎么样吃酒席就是图个热闹,只要不浪费怎么吃都可以,你说呢?

  喜欢你,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我希望自己是个铁人,没有悲伤,没有情绪,没有眼泪,我没有所谓的避风港,及时风再大,雨再狂,我也得自己,走一场。生活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好的坏的我们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柠檬水,像冬日的太阳,像梦里的大海,像第一次遇见你。越来越孤独,身边朋友越来越少,倾诉的对象都已逐个远去。在努力维系,终究会是我独自旅行。归于平淡,习惯了就好。

  如果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太不如意,那就去见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买喜欢的东西。如果能快乐,就摒弃悲伤;如果能拥有,就忘记失去。孤独会有吧!记得有人说过:孤独与寂寞不同,寂寞是一种负面情绪,而孤独是一种状态。不知不觉间,我们都变了,失去了原本的样子,丢了快乐,变得连自己都觉得陌生了。学会了强颜欢笑,也懂得了冷暖自知。人生之路很长也很短,一个人过也不是不好;心里没有的人,还不如一个人过更好;也不是没有人就是不如意?在这个世上一个人过我觉得挺好。自己安排不限制,要自己过的开心和开朗活泼点人生这一辈子。很好有时间出去走走唱唱跳跳挺让人觉得这就是人生。

  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到后来,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那就够了。习惯久了就成习惯了,一个人其实也挺好的。寂寞会有,孤独也会有,伤心难过也会有,开心也会有。余生做个俗人,让自己以最好的姿态生活。世界上有种叫Alice的鲸鱼,鲸鱼是靠声音频率来找伴侣。它的声音频率是52hz ,它的声音与所有鲸鱼不同,意味着它找不到伴侣,甚至没人能听到它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