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禾”实践队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禾”实践队心得

2021-08-06 13:01:57 作者:子弹啊 来源:子弹啊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星禾”实践队心得

  李万亿

  今天参与了社区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志愿活动,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想锻炼我们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更多的是为我们社会的和谐繁荣献出一份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使得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意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党员干部的组织下,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得非常的出色。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指导老人填写知情同意书;另一部分则引导老人们有序的前往疫苗接种点。这些都感动了不少的老人。我们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大家心里都感受到了甜甜的滋味,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所收获的远比他们所付出的多得多。

  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志愿者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使我校的志愿者活动走向新的辉煌。

  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

  冯飞

  今天是第二次做线上支教的活动了,感觉和辅助对象关系还是不错,挺好沟通交流的,在进行辅导的时候,我也能耐心地对她进行指导,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

  就是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用的钉钉软件,上课上到一半没声音了,后面又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结合钉钉来进行辅导的,总的来说,我对于进行辅导时的软件选择没有做好,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就是讲课的时候出现了个别的错误,有点尴尬,下次需要提前演习一遍,我想这样的话效果应该会好得多。

  还有就是感谢平台能提供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这让我得以积累宝贵的辅导经验,也让我懂得当初老师授课的辛苦,真心感谢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