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2021-08-07 10:36:05 作者:付永真 来源:灯里nss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时光匆匆,我们还来不及好好感受,第二期的活动就要结束了。回想两天前我们还说这不知第一期小朋友是否已到家就开始准备迎接新的一期小朋友。因为第一期的我们都是新手,每天都在探索合适的教学方法和记住活动的流程,主要是为了让小朋友可以有一个迅速高效的课程。因此每一天对于宣讲组的小伙伴来说都是精神紧绷的,时间在他们面前都好似按了慢放,他们在忙碌的同时也得到了成长。从一开始放不开,声音小小,没办法让小朋友跟上队伍,到后来可以很好的和小朋友沟通,让小朋友认真听课。

  磨练往往是成长的垫高石,所以才有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终会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二期的活动,节奏依然很紧凑,但我们的宣讲组队员们都可以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满而杂的行程中稳步推进,让小朋友们得到很好的课程体验,即在学习中收获知识与温暖。不知不觉中,第二期活动就要结束了,不少人还有点惊讶,不知不觉他们已经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且有了让自己欢喜的生活作息,却被告知,我们的活动要结束了,好似一切才刚刚起步就结束了。我们的活动时间其实并不短,三天两夜,只是一起生活的时间里,大家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但我们相信相遇是命中注定的缘分,而分离确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8月7日下午16:00,我们又将开展新的一期结营仪式,我们以一种不舍却包含真诚的祝福送走他们,会有一样的模板却不同的形式,给每一期小朋友独一无二的结营仪式,同时颁发奖状。这奖状虽然不是很有价值,却是意义十足,因为那是对小朋友营期表现的充分肯定,也是活动结束的仪式感。

  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在营期中学习过的他们,有着光明而有意义的未来。

  图为第二期开营大合照

  撰文|付永真 摄影|豆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