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夏令营第二期开始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夏令营第二期开始啦

2022-07-13 16:12:29 作者:和谐的海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夏令营第二期开始啦

  岭南师范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夏令营第二期开始啦

  经过了开营前期的工作准备和理论宣讲以及第一期夏令营的顺利开展,我们第二期夏令营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啦!昨天第一期夏令营圆满结束,接下来就要正式开始第二期夏令营了,相信我们第二批的小朋友们看到第一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收获满满都已经期待着第二期夏令营的到来了。

  今天迎来了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第二期夏令营的开营第一课——豆豆的奇妙之旅。今天上午8:00我们“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以及家长和小朋友们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在正式集合前,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已经早早地到指定地点等候了,可以看出这些小朋友们早就已经期待着夏令营的开始了。在集合地点,家长们都在帮孩子整理着装和检查行李,对孩子们千叮嘱万嘱咐,让小朋友们要听老师们的话,要注意安全……这一字一句无一不体现出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疼爱。

  集合完毕后,8:30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实践基地——东实循环经济基地,在前往营地的路途中,小朋友们的开心都溢于言表,高兴得欢呼雀跃、手舞足蹈,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如此开心更是有说不出的快乐。经过大概30分钟的路程,我们成功抵达实践基地,中间我们会休息20分钟,缓解一下刚才坐车的疲劳,然后9:20开始我们的开营仪式。在休息场,我们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水和面包,方便家长和孩子们的需要。开营仪式结束后,家长可以和孩子们合照,然后离开营地。等家长们离开后,我们正式开始上课。分别由杨珂老师、小米老师和兰花老师担任课程导师。

  都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的开营第一课就是“安全教育”。导师会跟小朋友们讲解一些关于交通安全问题、防溺水、宿舍安全问题等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解决。上完最重要的安全教育一课后,就开始了有趣的小游戏——“豆豆的奇妙之旅”。

  今天要玩的小游戏是“豆豆的炸弹”,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营员能初步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的特点以及活跃气氛,意识到生活中垃圾的危害。首先,将小朋友分成3组,游戏时间是30分钟。游戏的大概内容是:一个网格袋子,里面装着不同种类的垃圾,称为垃圾炸弹,小心翼翼拿着不会导致炸弹爆炸,但如果动作太大就会导致垃圾炸弹爆炸。根据实际情况,中场我们休息10分钟,然后继续玩游戏。

  游戏结束后,每一位小朋友都参与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记录自己的每一次成长。中午12:00到了饭点时间,导师带领小朋友们步行前往就餐点就餐,10个人一桌,我们在就餐前都要念感恩词,以此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二期开营,在开展第一期夏令营的时候,我们并不是一帆风顺,偶尔会遇到难题,但是正是因为这些困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相信我们把第二期夏令营开展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