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整理物资,完善课前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整理物资,完善课前准备

2021-08-07 11:35:21 作者:“山海”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山海”社会实践队:整理物资,完善课前准备

  2021年八月,岭南师范学院“山海”队社会实践队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广东省东莞市厚岛高路普营地开展了一次线下宣讲活动。

  “山海”实践队采取了线下多线并行的形式,并联合营地组织共同开展本次活动。此次“山海”实践队的线下教学活动所用物资整理由队员李上桦、赵凯同、马雄积组织开展。

  在厚岛营地宣讲教学活动中,预设课程有:鸟儿历险记、安全教育、探秘鸟类食谱、寻找夜间小精灵、制作环保道具等等……这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更让他们对大自然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几位队员在准备教学物资时花费了不少精力,因为前来营地的小朋友都是8-11岁的,而有部分道具物资具有损害他们身体的风险,所以整理物资过程中还要为小营员做好防护措施。

  在厚岛营地的宣讲活动中,开营仪式结束后,几位队员就迅速将物资放到室外教室中,并协助主讲老师以小游戏的方式开展“破冰”活动,让课堂氛围活跃起来。随后,在环保道具制作的课程中,开展折纸教学,老师们通过实物展示、分步教学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完成道具的制作,此时,准备物资的队员便在一旁帮助小营员制作,告诉他们所使用工具的注意事项。课后,赵凯同还开展工具使用安全教学,结合实际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山海”实践队从前期的备课、物资准备到中期的试讲,再到正式授课,均做了精心充足的准备,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这些得到了营地和营员的认可。在后续的活动中,“山海”实践队将保持志愿服务的初心,继续为厚岛营地的孩子们带去更温情的陪伴。

  撰文:徐湘相 审核:付永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