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收到同门师兄的信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收到同门师兄的信息

2021-08-11 22:01:36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近,收到同门师兄的信息

  最近,收到同门师兄的信息。

  同门师兄发来信息让起卦断一下看是否能把客人接下,当时回复说不成,就在刚刚对方发来信息说客人拒绝了他,理由是断得不准。

  是真断得不准,还是当事人想换命理师,孰真孰假,已无需分辨,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待下一个客人。

  可选择客人多了,就不会为其中一位患得患失,这也引发了我对命理师这一行业的思索。(当然我所言之事自不是同门师兄弟)

  很多时候每个行业都有守规矩的人,当然也有不守规矩的人。

  命理师一生要寻找两个理,一个是命运的原理,不断深挖规律,接近规律;另一个是做人的道理,知道了生老病死,知道了荣辱衰枯,如何应对,如何与自己和别人相处。

  这两个理终其一生都挖掘不尽,追逐不完。

  但是有的人可能小学穿着特步,没走寻常路,初中肄业凭着自己道听途说,东拼西凑,看电影电视剧,生拉硬扯的知识去学习命理。

  连初中都没耐心学习,你指着他们能好好学命理吗?

  好比有的人学厨子,是想当顶尖大厨。有的人学厨子,假模假式的只是为了混个残羹剩饭,偷斤少量占点便宜。

  初衷不一样,路线自然不同。

  从李虚中创建八字体系,到南宋发展出渊海子平,继而在清朝发展出子平真诠,在到近代的命理大家们,努力的方向始终是如何从干支十神旺衰制衡中找到人的命运规律。

  但是这中间的事很复杂,因为历史本身就特别复杂。

  李虚中创建八字的时候,署名是“鬼谷子撰,虚中注”,意思是这个书是鬼谷子写的,他只不过是注解了一下。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鬼谷子一度成为道家的学者。实际上鬼谷子和老子没有什么交集。

  道家的学派创始人是老子,但是老子去世五百年之后,在益州太守王阜的宣传下,老子变成了天地之神,与道相等。

  这个事的四十年之后,张陵在四川的鹤鸣山写了一本书《老子想尔注》,在这本书里他称呼老子为太上老君。

  这个时候老子去世五百四十年了,道家学派被后人发挥了一下,变成了“教”。

  老子又变成了神。

  老子变成了神,那么道家的鬼谷子也被神化。

  唐朝的时候,三清体系出现。最初在汉朝,老子被后人冠上太上老君的头衔,还是第一把交椅。

  唐朝的三清体系里,在太上老君之上,又创建出了两个没有原型没有理论主张的两尊大神。一个是元始天尊,一个是灵宝天尊。

  因为历史需要,因为帝王需要,因为百姓需要,所以有的人必须成为神。

  在这个前提下,鬼谷子被李虚中拿来利用一下,抬高一下自己著作的威严性,也无可厚非。

  就好比子平派命理师都知道《渊海子平》《子平真诠》来源于徐子平的理论,但是渊海子平是南宋的一个叫徐大升的人编撰的,而徐大升说我这些内容都是根据徐子平的理论写的。

  那么这个徐子平到底是谁呢?

  《四库全书》里对徐子平的评价是:子平事迹无可考,独命学为世所宗。

  意思是,徐子平这个人的事迹没有什么记录可以考证,但是他的命理学水平是大宗师的地位。

  徐子平是谁不知道,但是最初创建八字体系的是唐朝的李虚中。

  这个为啥大家都公认,是因为唐朝大诗人李贺,就是写黑云压城城欲摧,写天若有情天亦老的那位大诗人李贺,找另一位大文学家韩愈,给李虚中写了一个墓志铭。

  所以李虚中的名气和考证才比较明确。

  但是如果看史料,李虚中是八字的创始人,他也没靠八字给自己改变命运,也没有给他好朋友李贺改变性格。

  李贺的诗,多悲冷凄苦。如果人生得意,哪能那么多凄冷悲凉的绝句。

  李虚中只是一个唐朝的普通臣子,地位在历史上远逊于韩愈和李贺。

  所以说了那么多,我只是想说,命理师只是寻找规律的人,并不能改变规律。

  而现在很多别有用心的人,动不动就说拿谁八字要害谁,或者什么打开哪个人的命盘脏了眼,晦气等等,纯粹是臆想,胡诌。

  就说你拿了八字,一组干支而已,你能害的了谁?八字鼻祖李虚中如果有这个本事,唐朝都统一地球了。如果李虚中能给自己改命,给自己改成皇帝命不行吗?

  所以八字的作用仅仅是寻找规律,提前看到规律,并不能通过什么神秘莫测的方法去扭转人生。

  凡是说能通过八字去帮你改变命运的,百分之百是骗子。

  有这个本事他们还帮你,帮帮自己不香吗?为了仨瓜俩枣去琢磨着坑蒙拐骗,他们也挺累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