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幼师,累并快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为幼师,累并快乐着

2021-08-12 12:21: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作为幼师,累并快乐着

  有人曾经问我,作为幼师,你后悔吗?每天听着孩子吵吵闹闹,你烦吗?每次做环创,想破脑袋,你累吗?我会说:我累,我偶尔会烦,但是我从来不后悔。如果说不累,那并不是我的真心话。幼儿园里的孩子都是年龄最小的孩子,各方面能力都相对较弱,所以老师不仅是老师,更承担起了妈妈的角色。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学习……可以说全面照顾,一个班那么多孩子,每个孩子都需要老师尽心照顾,不累那也不现实。可是,有哪一行业是不累的,当你看到别人比你轻松的时候,那一定是别人比你付出了更多,才换来了此刻的相对安逸。我们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调整心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

  如果说我们贡献了什么?我觉得我们贡献的最多的就是一颗赤子之心。我们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当孩子取得了一点点进步,我们会特别开心。当孩子有一点情绪,我们都会刨根问底,帮助孩子调节心情。当看到孩子有一点身体不适,我们都会心疼地抱着孩子,安抚他们脆弱的心灵。我们贡献了时光和青春,在我们最美好的年华选择了做一名幼师,这一做,将是几十年。幼儿园不同于其他学校,孩子入园最早,一日三餐包括午睡都在幼儿园,我们从早到晚陪伴在孩子身旁,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我们把我们的耐心,爱心,都给了“别人的孩子”,这就是老师的贡献。

  作为老师,有苦有乐,苦乐并行,先苦后甜。苦是必须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先吃苦,后享受,会享受一辈子。先享受,后吃苦,苦一辈子。到底应该选择哪条路,我想每个人心里都会很清楚。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清楚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热爱自己所做的工作。无论苦,还是累,还是乐,本就是生活应有的样子,酸甜苦辣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作为幼师,我不后悔,我爱我的孩子们,我爱我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