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相亲!

2021-08-15 09:23:33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相亲!

  架不住母亲整天在耳边唠叨,整天风风火火的曼玲还是决定去相亲。

  这是她第一次相亲,是一个拐弯亲戚介绍的,听说是做大生意的,还经常去港澳台那边。

  “就我这样的也值当介绍个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曼玲甩了甩干练的短发,一脸的不相信。

  其实她才22岁,刚参加工作一年而已,在家人眼里好像早就是个嫁不出去的老姑娘一样。她本来想先把工作做好,找对象还得随缘不是。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相亲的地方——归雪居咖啡厅。听说这个咖啡厅还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老板是个帅小伙,一直在等爱喝咖啡的前女友回心转意。

  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曼玲点了杯咖啡,无聊地等待着。“这男的第一次相亲就迟到,太刺激了。”她夸张地缩了缩肩膀。

  咖啡喝了一半的时候,一个西装革履戴墨镜的男人在对面坐下了。“请问是曼玲小姐吗?”男人一口港台腔。

  曼玲吃惊地看了看眼前油头粉面的奶油小生,“没有一点阳刚之气。”她心里想着,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男人端正地坐下,点了一杯咖啡,接着摘下墨镜,用他那搞笑的港台腔侃侃而谈起来。

  曼玲心不在焉,盯着他一张一合的薄嘴片越看越想笑。突然,她使劲挤了挤眼睛,盯着男人的嘴皱起了眉头。

  “你牙挺白,用什么牙膏?”曼玲无厘头的一句问话,让油头粉面的男人愣了一下。他停了下来,认真地重新打量曼玲。

  “你不是卖牙膏的吧。”他捂着嘴笑了起来。要是别的女人看见捂着嘴笑的男人可能就有点厌烦了,太娘了。

  可偏偏是曼玲,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眼泪都笑出来了。顾不得别人诧异的目光,曼玲小声问道:“你是不是二强?”她的眼神犀利,更坚定了自己的看法。

  男人一愣,瞪大了眼睛再次打量曼玲,显然这个久违的名字把他拉回了久远的回忆里。知道这个名字的人应该很早就认识。

  “我是慢一拍,考试总得倒第一那个,”曼玲很认真地解释。“想起来没有,你五年级的时候转学到我们那里,我们做过两个月的同学。”

  男人的脸一下子红了,好像自己精心掩饰的秘密突然被人发现一样。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你啥时候变成一口港台腔了?”这回换曼玲捂着嘴笑了。“要不是你那多出来的一颗牙齿,还有喜欢捂着嘴笑的动作,我还真认不出你来。”

  这下轮到二强尴尬了。他红着脸不好意思说话。这是他第一次相亲,他绝对想不到会遇上有过交集的小学同学。

  他在记忆里面搜寻,隐隐约约想起那个长得漂亮但学习很差的女孩,她总是把“蹒跚”两个字读成“满册”,没少挨老师的骂。

  想着是跟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极差的人相亲,二强——现在已经改名叫鲁飞的男人果断站起身来告辞了。

  曼玲挠了挠头,看着远去的身影还在笑个不停。她的第一次相亲草草收场,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丝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